冰岛蹦极i

随缘更新,爬墙很快

【赤安】告白进行时(一发完)

预警:人物ooc,内含少量新兰( 此时的小兰已经知道柯南就是工藤新一了,但是因为解药研制还没有完全成功,所以有时能变成工藤新一,有时只能是柯南。)



波洛咖啡店。


    “欢迎光临!”安室透手上正做着蛋糕,头也不抬的就对说了欢迎词。


    来人看上去对店里颇为熟悉,菜单也不看,直接走到安室透面前:“安室哥哥,又在研究什么新品吗?”


    安室透看了看这个镜面反光的小鬼,勾了勾嘴角,开始专注于手头的奶油:“并不打紧,你有什么事吗?”


    “我要说的事情比较私密。”柯南找了一个就近的位置,坐一下看安室透手上的工作,“还是等安室哥哥做完了以后再一起商讨吧。”

   

    见状,安室透也就不再说话,只将手上的速度加快了些。


    很快,一个蛋糕的雏形就出现了,只需要休整装饰一下便可以出售了。


   安室透却在这时停了下来,盯着蛋糕看了几分钟后,最后还是没有动手,反而把围裙扯下来,看向柯南:“我这边研究得差不多了,我们边走边说?”


     “嗯…”柯南有些迟疑地看着安室透的动作,直到安室透把一切都准备好了,他才继续以下的发言,“就是你知不知道最近有人要回国?”


    安室透抓了抓围裙,在柯南惊恐的目光之下,淡定的笑了笑:“是赤井秀一吧?你是在考虑准备他的送别礼物吗?”


    “嗯…?”有点诧异对方的回答,但是柯南很快调整了状态,“这样说来,确实,礼物还是需要准备的。所以我想来问问安室哥哥,有没有什么合适的甜品可以送给他?”


    一边说,一边感慨自己借口烂得可以。哪有找死对头问送礼物建议的?柯南暗里嘀咕,却没想到安室透真的思考起来。


   过了许久,安室透才缓缓抬起头来:“其实我不太了解他,只知道他向来喜欢喝波本,所以送几瓶波本肯定没有问题…另外他应该也算是吃甜食,所以就做我刚刚研究出来的蛋糕和一些特定造型的糖果吧。”


    考虑到这里,安室透干脆再把围裙系上,开始考虑糖果的造型,标志性的枪和子弹必须安排上,还有针织帽?或者给做个打火机还是烟?


   而在旁边一直观察安室透做甜品的柯南却发现了些不为人知的秘密,他熟练地开始了一番问话,哦不,讨论:“安室哥哥,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赤井秀一要回国的呀?”


    “嗯?”安室透专注于做甜品,思路有些跟不上,稍微停顿了以后才回答道,“就是你刚才问我的时候啊。我们之间认识的唯一一个有可能以后不生活在这里的人,难道不就是只有他吗?”


    “啊咧咧,竟然是从我这里知道的吗?”柯南有些汗颜,立刻把话题引向别处,“安室哥哥知道要怎么样子哄对象开心吗?”


   “你说的是小兰吧?”安室透一边回答,一边手上的工作不停,“送点礼物送鲜花,好好真诚的交代一下错误,我说你这个小鬼,怎么今天不跟小兰腻歪跑出来跟我聊天,原来是被赶出来了。”


   柯南看着安室透老练的回答,有些好奇:“看安室哥哥这样熟练,看起来颇有经验哦,莫非是已经有心上人了?”


   猝不及防的话题引导,让安室透手一抽差点把手上的糖果毁了个彻底。


   而这一切都被那个看似是个小孩实际是个高中生侦探的柯南看在眼里 : “所以是被我猜对了吧?安室哥哥喜欢的人……我认识吗?”


    安室透这才缓过神来,镇定了一下情绪,看着柯南就全盘托出:“认识,怎么不认识?你可不就是为了他来我这边的吗?”


   柯南这才敢确定,之前自己想到的那些匪夷所思的猜测,居然是真实的。当时在看到他认真做那些甜品的时候,他就觉得有哪里不太对劲。


   虽说跟他们待这么长时间,总不会像之前一样以为他们俩关系很差,但是也断断想不到他们的关系会有如此之好。


    这下便解释的通了。


   不过为何一向别扭的安室透会如此直白的在他面前表达呢?柯南推了推自己的眼镜,莫非是因为自己自带有问必答buff对方要出国了吗?


   还没等柯南表达自己的疑惑,就听到安室透自顾自地说:“也好,这次出国,彻底断了我的念头。”


   柯南满脸问号,眼前这个看上去犹犹豫豫的人真的是每次见面都会狠狠给赤井秀一一拳的人吗 ? ? ?


   不过……柯南突然想起之前和小兰的跌跌撞撞,又看了看眼前这个忙着做糖果和蛋糕的人。


    “安室哥哥,你有没有想过表白?”柯南还是决心推安室透一把


   安室透听到柯南的话,倒也见怪不怪,一边继续往蛋糕上放草莓一边回答道:“都到了这份上了,我也直说吧。我现在这个样子,还能跟他正常相处,无非就是互相见面的时候得打几拳,要是告白失败了以后,他会怎么看我?”


    不想成为输的那一方。


   柯南敏锐地察觉到了安室透的意思,但并未想停止劝说。既然他愿意在那里透露自己的心意,就说明他已经有所动摇。


   结果还没等他出言劝说,就看到安室透突然放下自己手中的糖果:“谁管那个FBI怎么看我,等我收拾完这里,我们就去他家门口堵他。他还住你们那,对吧?”


   “诶诶诶?”柯南对眼前这变换过快的剧情给打乱了情绪,刚刚不还不愿意去表白吗,不过想开了也好,自己不需要去劝了,没准还能早点去陪小兰。


    “好了,我全部搞定了。”安室透几下快速解决了残局,简单准备了一下,突然想到自己还没准备告白文案


   糟糕,这种事情都能忘记。


   安室透开始细细回想自己一生中那些不计其数的向他表达的女生的告白文案,可惜她们说的都很真挚,不是那种可以随便套用的语录。


    安室透认认真真地回想了一整圈,有些难以抉择,最终还是决定自己思考,毕竟这种比较重要场合,还是应该自己想文案。毕竟找不到现成的。


   稍微思考了片刻,安室透也没有让柯南久等,把蛋糕、酒、糖果都打包得漂漂亮亮,就一起带着前去工藤宅中。


   一路疯狂飙车,因为有心事,他就没有注意到正在副驾驶座的人面色惨白,双手抓紧垫子,一副生不如死的样子。


   一直飙到家门口,安室透突然一个急刹车,车子稳稳地停在了院子里。


   别看安室透一路上的速度就跟赶集似的,真等到了门口,他却有些纠结,他甚至一把抱起柯南,掉头就想走:“既然他最近要走,那估计家里在开送别会吧。我突然进去,会不会打扰他们?”


    “哪来的送别会啊?”柯南看着口是心非的安室透,直接挣脱了安室透,自己跑下去疯狂按门铃,按完就躲到一边去。


   安室透瞪大眼睛看着柯南这一顿骚操作,刚想说点什么,就看到赤井秀一把门打开,跟正手拎着一大堆袋子的他打了个正面。


   有些事情,长痛不如短痛。


   安室透直接把所有袋子递给赤井秀一,然后调整了面部表情,顺便把右手把身边稍微放了放,一般人可能觉得是因为过度紧张,而他自己知道,是害怕自己一拳打上去破坏了现在还算美好的气氛。


    等待赤井秀一接过袋子,有些迟疑地看着安室透时,安室透秉着“大不了就是打一顿”的信念,凑上去短暂地亲了赤井秀一一下,至于有没有亲到,连安室透自己都不知道


   这一波操作,别说躲在一旁看戏的柯南了,就连一向冷静的赤井秀一都有些懵圈:“你这是……”


   安室透看着赤井秀一的表情,心凉了半截,但还是干脆地开始了他的表白:“赤井秀一,我喜欢你。唔,其实从卧底期间就开始了……我知道你很快就要回国了,现在跟你说也没什么别的意思…就是……”


   磕磕绊绊,安室透看着赤井秀一一点反应都没有,有些纠结接下来的话应该不应该说。或者说,表白失败,现在是不是应该赶紧跑开,避免尴尬?


   “唔,就是这样。”可恶,怎么还是什么反应都没有。


   正当安室透要跑掉的时候,突然手腕被赤井秀一扣住,赤井秀一看起来并不是十分惊喜,相反有些疑惑


   就这样,赤井秀一在安室透有少许害怕的眼神中开口道:“我以为我们的关系,是不需要表白的。另外,你刚才难道是想亲我吗?”


   此话一出,不仅安室透懵比了,躲在一旁的柯南也懵了:这俩难道还有什么我不知道的情况??


   当然,赤井秀一没有给两位解答疑问,而是开始正式示范亲的标准动作。


   猝不及防看到不该看画面的柯南立刻捂起眼睛,开始思考自己是不是也可以把接吻提上进程了。






评论(10)

热度(39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